洩題給學生「練習」 警察大學前系主任陳國勝遭彈劾

監察委員方萬富(左)、仉桂美(右)提案調查警大洩題案。(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去年6月份的警察特考,考選部接獲洩題檢舉,事後中央警察大學水上警察學系主任陳國勝、教授吳東明遭檢方起訴,監察院26上午則是以8比1通過彈劾堅任行政職務的陳國勝。監委仉桂美隨後召開記者會指出,查無陳國勝有圖利的實據,提案彈劾的主因是洩題的舉動,破壞了考試的公正性,也讓其他考生權益受損,「這部分非常嚴重。」

考試院考選部在去年6月警察特考期間,接獲洩題檢舉,接著趕緊保全證據,在考試結束隔天,就將全案移送北檢偵辦;同年8月,陳國勝與警大教授吳東明遭北檢起訴,考選部停止遴聘2人擔任各項典試、命題及閱卷工作,緊接著警察特考三等水上警察類科,暫停放榜。

監察委員仉桂美、方萬富提案調查,今天上午在監察院彈劾審查會中,以8票對1票,通過提案彈劾陳國勝,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處。

仉桂美說,陳國勝洩漏了海上犯罪偵查法學、海巡法規、水上警察情境實務等科目讓學生先行「練習」,由於此考試項目出題的是警大教授,考生也幾乎都是自校學生,她擔心往後還是會再出現這種類似「近親繁殖」的作弊行為,要求整體制度面應該要檢討。

不過,陳國勝等人的刑為並未涉及圖利金錢,仉桂美指出,金錢目前查無實據,提案彈劾的主因是洩題的舉動,破壞了考試的公正性,也讓其他考生權益受損,「這部分非常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