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曝光 澳洲抓獲2米長「史前巨鯊」有300顆牙齒!

▲有史前鯊魚封號的為「皺鰓鯊」,擁有25排、共300顆牙齒!(圖/翻攝自SETF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大湖口鎮(Lakes Entrance)附近海域,當漁民看到抓上來的「史前鯊魚」後,都感到相當大的震動。

這頭暗褐色、鰻魚狀怪物其實是一頭兩公尺長、有皺鰓的鯊魚,6對鰓裂間有褶皺且互相覆蓋,故稱之為「皺鰓鯊」(frilled shark) ,因外型像鰻魚,又名「擬鰻鮫」,平常生活在1500公尺左右的海底。

牠的起源可追溯至8000多萬年前,因此被封為「史前鯊魚」,也被稱為活化石。兩個物種裡目前只有這個仍活在世上。

澳「東南漁業協會」(South East Trawl Fishing Association,SETFA) 執行長波亞(Simon Boag ) 告訴ABC新聞台說:「捕到這頭鯊魚的漁民都嚇壞了。牠有25排、共300顆牙齒。所以被牠咬到,就甭想活了。」波亞說,這是人類活捉「皺鰓鯊」的畫面首度曝光。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