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教徒不必像兔子拼命生育 要負起責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結束了亞洲之旅,在從馬尼拉飛回羅馬的專機上開記者會,語出驚人地指出,天主教徒不要因為受到不能避孕的教條規範,就像兔子一樣不斷生育,反之必須當一個負責任的父母。

▲教宗方濟出訪菲律賓。(圖/路透社)

方濟為人開明,講話也非常直白,常用口語化的方式舉例。他談及菲律賓的節育與人口議題時表示,很多人為了當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徒,就會像兔子一樣不斷生育,但這是不對的,應該當負責任的父母。

教宗舉例時有先為這樣的表達方式道歉,表示很多控制生育的方式是被教會允許的,並贊成用自然的方式節育,像是女性在受孕期禁慾等等。他說曾遇過一名已經生了7個孩子、還懷了第8胎的孕婦,她根本養不起,卻是為了信奉神,教宗說上帝賜與我們工具,要負起責任。

在結束亞洲之旅後,方濟預告今年還會出訪中非共和國、烏干達以及厄瓜多爾等南美洲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