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動刀!官員出差限搭經濟艙 想升等得自己掏錢

東森新聞李佩蓮、陳延蔚、郭岱軒、徐家康/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動刀,要將北市府官員國外出差旅費,從原本的商務艙,一律改為經濟艙,想搭商務艙的官員得自掏腰包。此話一出,不少民眾拍手叫好,說官員能苦民所苦,倒是不少北市府的局長們面對這個敏感問題,都低調不願受訪,唯一肯面對鏡頭的兩位局長,則是口徑一致,說自己出國本來就是搭經濟艙,不會受到影響。

柯文哲新政再一刀,未來北市官員們出國只能搭經濟艙,除非自己升等。一聽到記者問到敏感問題,市府的官員們跑給記者追。記者問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他講了2次「真的不知道」,接著說要主持另外一個會議;法務局長楊芳玲也說,後面還一個會要參加,沒有對這個議題發表任何看法;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則回答,目前沒想這個問題。

其實經濟艙、商務艙待遇大不同,從報到這一刻開始就有明顯差異。搭飛機報到乘客得先分兩排,商務艙的貴賓有專人引導,地底下還鋪了地毯;但如果是經濟艙的乘客,得自己拖著行李,走到後面的櫃檯報到。至於票價差更大,以台灣飛洛杉磯為例,搭經濟艙來回機票大約只要2萬3千元,搭商務艙至少6萬起跳,價差將近3倍,也難怪忙著要替市府節省開支的柯文哲,手術刀一揮,說未來官員們國外出差只能搭經濟艙,至於國內出差搭高鐵也比照辦理。

衛生局長黃世傑面對記者詢問,幽默的說他還算瘦,所以經濟艙對他來講是足夠的,他也補充過去出國時,都是搭經濟艙;工務局長彭振聲說,他私人出國都搭經濟艙,沒有當了公務員以後就要搭商務艙。其實按照過去規定,包括市長、副市長和一級局處長,到國外出差都可以搭乘商務艙,但看看柯文哲自己,選前到美國考察,長達12個小時的飛行,他選擇搭乘經濟艙,真是省到家。

提到柯文哲的這個政策,民眾多報以好評。有人民眾認為,假如經濟困難,當然希望共體時艱,覺得這個政策不錯;另一位民眾也說,滿認同柯P這樣的想法,大家都會給他按讚。北市新老闆柯文哲有廣大民意當後盾,從加班費、交通費到訂報紙的錢,通通大刀闊斧整頓,下一回會砍什麼,不少官員們全都「挫勒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