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跑票叛徒 民進黨要求南市議員捺印指紋

▲賴清德批黑金進議會。(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員跑票,導致民進黨推派的議長人選賴美惠落馬,綠營內部掀起叛徒風暴,至今尚未告一段落,民進黨急著查出到底是誰跑票,今16日召集黨員至市黨部進行議員選票的指紋採證,邀請24席議員前來捺印指紋,部分缺席者,則會擇期進行採驗。

台南市議會上月25日進行正、副議長選舉,由於台南為綠營陣地,外界普面認為賴美惠選情穩定,不料最終李全教以29票翻轉成功,而賴賴美惠僅拿下26票,言下之意自家跑票3席,另外兩張則為無效票

民進黨丟失台南議長寶座一事鬧得沸沸揚揚,原定本月6日召開的臨時會,賴清德及市府官員也全數缺席,導致出席人數不足而延會; 賴清德日前表示,議長選舉有黑金介入,台南地檢署已對議長李全教的議員選舉提出當選無效之訴,賴清德宣示案情釐清前,將不進入市議會

▲李全教以29票當選台南市第二屆議會議長,卻鬧得沸沸揚揚。(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由於民進黨指控台南市議長選舉涉及賄選,因此檢察官扣下選票,送刑事局鑑定,但欠缺比對樣本,因此才會由黨團跟檢方協商後,出面邀集市議員集體按指紋。採檢過程進行順利,大部份的議員為求清白都相當配合,議員李退之雖然到場卻憤怒表示,採集指紋牽涉個人隱私及人權,怎麼可以隨便的採驗,且發現現場採證過程有缺失,當場拒絕配合,目前僅20位議員完成指採集。

市議員郭國文說,被迫前來捺印指紋,認為檢方不能單單只採集民進黨籍市議員得指紋,為求公平辦案,應該把所有的議員都進行採集比對。除了李退之外,尚有陳文賢、賴惠員、賴美惠三位請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