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財務大臣:英國2030年將能成為全世界最富有國

▲英國財務大臣認為,英國有在2030年成為世界最富國的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保守黨政治家,現任的財務大臣喬治奧斯本(George Osborne)14日指出,「若政府能在平時執行整體預算盈餘政策,那麼英國很有可能在2030年時,超越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經濟大國。」此番話一出,不僅替保守黨的未來創造前景,也目的性希望替5月的「國會下議院第56次大選」拉攏更多選票。

事實上,英國近年來一直都是採取削減開支的財政政策,但奧斯本更進一步制定出新的財政計畫,防止未來政府再讓他國借款,甚至迫使其他國家開始償還債務。他更指出,「英國沒理由不能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只要持續改革,甚至連國家基礎設施都可以有所改善。

根據財政部門建議,英國成為世界最富有國家的主要目標,是要讓每人平均國內生產總值(GDP)在「7大工業國家」(G7)中排名第1,但英國目前排名第5,可說是遠遠被美國拋在後頭。而奧斯本此次談話,也被認為目的在於替5月英國下議院的議席改選拉攏選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