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達荷州逮捕9歲男童 檢察官:偷口香糖後缺席審判

▲檢察官巴里‧麥克休對9歲男童發出逮捕令。(圖/翻攝自Barry McHugh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達荷州波斯特福爾斯(Post Falls)的警察局長史考特‧豪格(Scott Haug)日前收到一張令他傻眼的逮捕令,上面的逮捕對象竟然是一名9歲男孩,而罪狀是「未出席開庭審判」。

根據當地媒體《KHQ》報導,豪格指出,男童是因為偷口香糖被店家控告,之後卻沒出席審判,經過了解,才知道是他的親屬沒有辦法將他送到法院;當了30年警察,第一次看到檢察官對這麼小的孩子發出逮捕令

消息曝光後網路上罵聲不斷,有網友表示,「有先通知學校嗎?不敢相信稅金花在這種地方」、「太扯了,9歲小孩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偷」、「要罰也是罰父母吧」,更有人激動的批評,「以美國的法律為恥」、「真的太可笑了!」但也有部分人認為,「法律就是法律,人人都該遵守」、「如果不矯正,今天偷糖,明天就可能偷錢包。」

針對一連串爭議,發出逮捕令的檢察官巴里‧麥克休(Barry McHugh)表示,會下達命令是因為男孩之前兩次都沒出庭,未來有類似情形一定會先向兒童保護機構尋求協助,做進一步調查,不會再草率地發出逮捕令。而報導中也提到,男孩在6日進入少年看守所,並在隔天獲釋,目前案子還在審理中。

▼9歲男孩因為偷口香糖被店家控告。(示意圖/東森新聞提供/資料照,與內文口香糖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