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Stand By Me 領導者們宣示反恐大團結

法國總統奧朗德(中)、德國總理梅克爾等領導者們挽著手臂,十分難得的展現了團結。(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十萬人周日湧上巴黎街頭,參加由法國和世界各國領導人領頭的集會遊行。這是巴黎發生一系列恐怖襲擊之後,法國政府主辦的一次展示團結及反抗的活動。

心情沉重的遊行行列在下午3點過後展開,寬廣的伏爾泰大道上,身穿深色大衣、互相挽着手臂的領導堵們走在前列。罹難者家屬表情嚴肅在後面跟着走,有人戴着《查理周刊》的頭帶,紀念上周三被殺的記者。法國政府出動了數百名軍隊、警察和反恐小組人員,為集會提供安全保護。

在共和廣場,示威者揮舞法國國旗,有人爬上了法國大革命的標記、壯觀的共和國雕像,還有人揮舞着充氣鉛筆,以示對《查理周報》罹難漫畫家的支持。

遊行者們展示了來自歐洲各國的旗幟,有人手持寫有「我是查理」的標語,還有人舉起《查理周刊》的漫畫。

來自歐洲和其他地區國家的領袖們參加了這次巴黎的集會,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等,他們十分難得的展現了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