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組「海狼突擊隊」 填補兩棲特戰空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大陸周邊海權爭端及台海局勢緩和,但解放軍的備戰並未鬆懈。南京軍區某司令機關去年5月抽調100名官兵,組建「海狼突擊隊」,圍繞作戰全過程進行10多次實戰化訓練,8項新成果填補了集團軍特種作戰空白。

根據《解放軍報》11日頭版頭條的報導,作為解放軍第一支兩棲機械化部隊,該師將戰法創新作為建設善謀打仗新型司令機關的抓手,司令部人員帶頭研究現代戰爭制勝機理,通過理論研究、攻關試驗、演訓檢驗,推進戰法創新成果向實戰能力轉變,提高司令部指揮打仗的真本事。

▼去年10月,中國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長白艦實彈射擊訓練。(圖/取自新華網)

報導指出,在聯合演練現場,歷時4年探索的某島嶼作戰新戰法一經亮相即引來關注,不僅發揮出海空軍種及陸航、電子對抗等諸兵種力量協同的聚能優勢,還使作戰進程大大加快。

戰法創新牽引指揮能力攀升。報導說,近年來,該師司令機關牽頭探索的數十項戰法創新成果被推廣,完成20多項重大演訓任務,受到上級好評。去年9月,該師司令部第3次捧回「全軍先進司令部」獎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