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科書刪「強擄、慰安婦」 出版社:錯誤記載

▲數研出版社將教科書內的「慰安婦」等字詞刪除。(圖/示意圖,達志)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出版社「數研出版(数研出版)」去年提出申請,要求刪除高中公民課教科書中,有關「隨軍慰安婦」及「強擄」等字詞;文部科學省(文科省)9日表示申請已獲准,新教科書將於今年春季學期開始使用。

▼日高中教科書刪除慰安婦史實。(圖/翻拍自《Yomiuri》

據《朝日新聞》報導,數研出版在2014年11月以「錯誤記載」為由,提出訂正教科書內容的申請;文科省表示,同年12月已批准申請,對該社出版的2冊《現代社會》和1冊《政治經濟》中的4處表述進行修改,有關日本戰後賠償問題的「隨軍慰安婦」及「強擄」之相關記載將刪除。

數研是第1家提出「糾正」申請,主動要求刪除「慰安婦」內容的出版社;日本文部大臣下村博文9日表示,「今後教科書發行單位如果有提出訂正申請,文部省會作出適當的對應。」

文科省2014年1月修改教科書審定標準,要求教育界在沒有定論的歷史和領土問題適度體現政府官方主張;教科書出版社如果「發現錯誤」或在「事實產生變化時」,可以申請修改相關內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