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恐襲」女編輯遭槍抵頭 「因為妳是女人」倖免

▲查理周刊辦公室血案照片曝光,到現場醫生稱如戰場屍疊屍。(圖/翻攝自《法國世界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查理周刊》在巴黎的總部遭受到恐怖攻擊,2名槍手血洗報社造成10名職員不幸罹難,但報社中一名女撰稿人文森(Sigolène Vinson)卻倖免於難,只因為「她是女人」,還聽到槍手對她大喊要改信伊斯蘭教、誦讀可蘭經並且必須帶著面紗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這名逃過一劫的女撰稿人名叫文森(Sigolène Vinson),她在《查理周刊》辦公室內不幸遇上這場恐怖攻擊,當時她被一名恐怖份子用槍指著頭部,當她以為死劫難逃時,那名恐怖份子卻對她表示,因為她是女人所以不會受到傷害,「我們不殺女人」,離去時還高喊「真主偉大」兩次

此次恐怖攻擊事件,一共造成12名人員傷亡,其中包含兩名警察,目前已有一名18歲的槍手投案,還有兩名嫌犯在逃。據信2名在逃嫌犯為庫瓦奇兄弟,他們早已名列在美國的禁飛名單上,而警方正嚴密監控所有通往巴黎的主要道路,防止槍手逃回首都藏匿或再度犯案。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改變預定行程,到華府的法國駐美大使館為《查理周刊》遭恐襲事件弔唁。歐巴馬表示,恐怖主義無法了解自由與理想,「我們與法國是多年來的盟友,確保落實正義,捍衛我們的生存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