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配儀重設密碼30秒偷車 加大鎖或拐杖鎖才是王道

▲ 晶片鑰匙、免鑰系統,「匹配儀」可重設密碼。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偷車集團從網路買來「匹配儀」等設備破解晶片鑰匙,30秒鐘就能偷車,其實最安全的方法還是多加1層大鎖或拐杖鎖防護,小偷很有可能覺得麻煩打消行竊念頭;專業鎖匠說,除非是進口車等級較高,需要花上半小時甚至一兩天時間解鎖,不然一般有6成的國產車只要幾分鐘就能搞定,靠的就是通用的匹配儀。

不少車主會選擇有晶片鑰匙的車輛,原以為是多一層防護,但現在這根本防不了賊,手上這一台匹配儀原本是設定晶片鑰匙,現在卻是犯罪幫兇,只要接上車子電源之後就能啟動,而且不需發動車子,進而讀取轎車晶片密碼,高雄一對鴛鴦盜靠著這些工具,每星期平均偷兩部車,每輛車以5、6萬元賣出大賺黑心財。

▼ 高科技偷車新招!短短30秒破晶片鑰匙密碼!

找上專業鎖匠,不管是晶片鑰匙還是免鑰匙系統,都能透過匹配儀設定,如果是傳統的晶片鑰匙,還得多一道打造鑰匙的手續。基本配備有了,再來就是靠這台匹配儀設定,簡單來說,開機後只要依照指示,插鑰匙、開紅火,選擇重設晶片等等選項,就可以同步設定。

但可不是每一輛車都這麼好設定,進口車種有的光是破解就能花上好一段時間,鎖匠表示,「進口車至少是半小時以上,難做一點的,搞不好搞整天都有,不是那麼簡單啊!一搞,搞一天兩天都是很正常啊!」

▼ 淘寶網買「匹配儀」,一般車輛破解容易。

市面上常見的車款有6成的國產車,幾乎都通用這種匹配儀,但如果是高級車輛就得透過電腦軟體設定,才能跟鑰匙內這一小塊晶片做連結,晶片等級成為防盜關鍵,價格當然也大不同,鎖匠表示,一般均價如果不要以感應鑰匙來講,就是1000到3000元不等,可以你如果以進口車來講,它都一定是涵蓋遙控器在裡面,那一組下來,原廠報價都是3萬元。」

即使難破解,也不代表無法破解,專業鎖匠建議,最好還是加裝大鎖或拐杖鎖等設備,竊賊一看嫌麻煩,自然就少了動歪腦筋的念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