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改案未過關 高鐵董事長范志強請辭

▲高鐵公司董事長范志強請辭。(圖/記者賴映秀攝,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高鐵財改案闖關失敗,交通部長葉匡時7日傍晚請辭,台灣高鐵董事長范志強隨後也宣布請辭。

高鐵最快今年3、4月間面臨破產,交通部高鐵財改案今天在立法院交委會進行審議,下午出席的28名立委當中,雖有10名同意表決暫緩,但最終仍以18比0確定否決高鐵財改案,這也代表高鐵確定面臨破產,將由交通部進行接管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匡時下午6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如今造成全民皆輸的成果,雖積極與外界溝通卻未果,甚至遭到外界刻意模糊焦點,認為獨利特定財團,深表遺憾,因此決定請辭。

在葉匡時請辭後,范志強也宣布請辭高鐵董事長,他說自己是專業經理人,不懂政治,希望政治歸政治,專業歸專業,不應模糊專業,高鐵財改案是經過仔細精算,提出對社會成本最低的方案,未獲接受,只有請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