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丈夫出走欠卡債 貧苦單親媽住屋恐不保

▲  貧苦一家住屋恐拍賣,盼能分期還債。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1名許姓婦人的丈夫離家出走後,音訊全無,她獨力照顧公婆及3個孩子長大,由於一家人的房子是登記在先生名下,最近她接到銀行通知,先生在外欠了20多萬元卡債,銀行要拍賣土地,讓許姓婦人一家好害怕,因為她幫人洗車維生,這筆錢一時之間根本付不出來,土地一旦被拍賣,一家人就要流落街頭。

這一間佔地28坪2層樓的老舊透天厝,就是許姓婦人和3個女兒相依為命的住所,一想到要被銀行拍賣掉,她就忍不住的紅了眼眶,許姓婦人表示,「我說房子被拍賣出去話,我們4個沒地方住,你說台語沒地方住。」

原來這家人住的房子是許姓婦人的公公生前用先生的名義買的,因為先生離家出走多年音訊全無,公公過世前才把房產移轉登記給大孫女,沒想到先生在外欠了20多萬元卡債,銀行追債追到這筆房產要拍賣土地,急壞了這家人。

許姓婦人說,「爸爸在外面欠卡債,對方要塗銷轉移登記給小朋友,這是阿公留下來說登記給小朋友的。」

▼ 許姓婦人下班後撿回收物養家。

許姓婦人平常在加油站幫人洗車,下班後再去撿回收物撫養2個未成年的女兒,大女兒則是半工半讀希望完成大學學業,一家4口每個月靠1、2萬元的收入過活,日子已經過得很困窘,沒了房子一家人將流落街頭,許姓婦人表示,「希望銀行諒解,我不是刻意要脫產,因為這是阿公辛苦打拼下來的房子,希望你們要諒解。」

鄰居雖然同情許家的狀況,但是大家經情況都不好,也沒辦法幫忙,現在許姓婦人希望透過民代協調,讓銀行允許他們分期付款償還這筆欠債,保住唯一的住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