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元旦連假塞車重演 礁溪2月起試辦車流管制

▲元旦連假返家車潮,宜蘭羅東到台北7小時。(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連假期間,宜蘭各地大塞車,雪隧更是創下開通「第一塞」紀錄,引發不少民怨。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礁溪鄉2月起的週休二日將試辦車流總量管制,未來將與電信業者合作發布交通狀況簡訊,並計畫開闢新景點疏散交通,避免遊客受氣回家。

在縣務會議中,林聰賢6日表示,在這個試辦政策實施前,縣府會初步統計礁溪有多少停車空間與可容納的道路車流,並於2周內提出改善方法,未來將針對縣內礁溪、重點風景區和塞車路段進行車流總量管制,而這項新措施預計2月的第一個週末開始啟動。

林聰賢表示,宜蘭縣已變成觀光熱區和主要都會區尖峰時段等交通課題,尤其是腹地小的礁溪,未來將進行總體流量管制措施,並要求建設處針對礁溪公私停車場進行盤點,增加停車場與轉運點等供給,比照大型活動進行分流與總量管制。

由於來自台北的車流在假日經常塞滿國五各交流道口,所以開始試辦後,若超過一定的數量就會啟動管制,並透過交通即時資訊看板或是與電信業者合作,發布簡訊給附近用路人參考交通狀況,也會在市區周邊開闢「休息站」第二接駁點,讓遊客在景點待久一點,避免遊客塞在馬路上受氣回家,影響旅遊品質。

宜蘭縣建設處表示,由於車流總量管制試辦政策,涉及道路管制點與礁溪可利用的停車空間,還有當地居民的優先出入,將於7日邀請相關單位開會討論相關實施細節。

▼雪隧每逢假日必塞。(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