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5/三星 CEO BK Yoon:物聯網將改變世界法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企業的格局!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在 CES 2015 期間,三星發表旗下首款超越 4K 的 S'UHD 電視之後,緊接著在第二場記者會當中,三星CEO BK Yoon 宣布進軍物聯網,並表示物聯網將改變這世界的遊戲規格,並布達了物聯網願景,將原有的智慧家庭,擴散到智慧國家,強調這是需要所有年輕工程師、所有企業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願景。

三星 CEO BK Yoon 說:「物聯網將顛覆我們的社會、經濟與人們的未來生活。我們必須齊心協力、團結起來,積極展開同業與跨業合作,才能實現物聯網的願景。」 並進一步表示,物聯網已經在南韓的產業合作鏈當中確實發揮主導作用,開發物聯網不應閉門造車,應該要開放給開發者共同創建,而且健康應該是物聯網的關鍵重點。

就實例而言,SmartThing 光是在半年內,開發者就成長一倍之多。活動當中三星也發表了針對三星物聯網系統的核心─ SmartThing Hub 專用的辨識氣味系統開發元件 S-SMELL API。他還強調開發者在建構物聯網上的重要性,宣布三星將於2015年投入一億美金以上的資金於開發者社群。

在宣傳影片當中,三星曝光了未來物聯網願景,單就富翁喝紅酒這件事,在未來只要家家戶戶在家中拿起一瓶紅酒,那麼智慧冰箱就會跟系統連線,通知廠商目前的紅酒存量,相關數據也將回饋到葡萄田當中,通知農人該加班還是該放假。

緊接著三星宣布與 BMW 持續合作無人駕駛技術,並已經成就了透過智慧手表 GEAR S、平板、手機進一步控制汽車、啟動音樂、控制冷暖氣,只要透過手表跟 BMW i8 說聲「BMW pick me up!」車子就會自動到使用者面前,在未來,家中的智慧電視、平板也會告訴你現在 BMW i8 的汽車狀況,包括溫度、耗電量等,同時也宣布將於今年上市的 BMW i8,將擁有全球首創的高速自動駕駛技術。

最後三星 CEO BK Yoon 公布的物聯網願景,不再是小裡小氣的智慧家庭或是智慧汽車,他認為應該是從一間或幾間公司出發,從一個點,一條線擴散到整個面,從一個智慧家庭、到智慧城市,成就一個智慧國家,在 2017 年以前,三星電視將進化為IoT裝置,且在五年之內,所有的三星硬體將晉升為IoT-ready,進一步擴大物聯網裝置的陣容。而這些說法,也感動到現場的經銷商跟國際媒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