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 傳曾與周永康共用女主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據傳他捲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曾經送給周家超過5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利益,而他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則高達20億元。另外,有消息稱,他向周永康輸送美女主播,自己也跟這些主播上床。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4日晚上宣布楊衛澤被調查的消息,引發一度陷入沉寂的江蘇官場強烈震盪。53歲的楊衛澤是2015年被調查的第一個副省級官員,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6個省會城市市委書記以及第7個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

其實2014年初就流傳楊衛澤可能出事的消息。楊衛澤曾經在2004年11月至2011年3擔任無錫市委書記,而當時祖籍無錫的周永康正走上自己政治權力的最高峰。《財新網》曾經引述多位當地人士,披露楊衛澤與周家親屬交往頻繁以及攀附周永康的故事。(上圖/取自財新網)

另外,去年9月,海外媒體《博訊新聞網》指稱,楊衛澤是周永康的人馬,他曾經送給周永康兒子周濱的工程超過5億元,而他自己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達20億元。另外,他向周永康輸送美女主播,自己也跟這些主播上床

楊衞澤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2014年12月29日,他到玄武區展開為期兩天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考核工作。而他被抓是在4日下午,當時他正在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會,一通電話通知他去省委開會,之後他就再也沒回來

消息稱,楊衞澤是乘高鐵離開南京。網上流傳一張疑似楊衛澤被押走的照片,拍攝時間是晚上8點左右,在南京南站候車室,楊衛澤戴著口罩,好幾名中紀委人員包圍他(上圖/取自網路)。另外,根據報導,楊衛澤與已倒台的前南京市長季建業有嫌隙,這次他被調查,可能是季建業岳父舉報他在交通工程上腐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