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證實 高小燕成為首位貪腐落馬解放軍女將

▲高小燕被大陸官媒證實落馬。(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刊文提到解放軍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少將、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馬向東接受調查,這是12月初網路傳出高小燕因涉嫌受賄被查以來,大陸官媒首次證實落馬,而高小燕也被確認為十八大高壓反腐首位因貪腐落馬的女將軍。

《人民日報》刊登的《這一年,紀委很忙很辛苦》一文提到,「軍隊反腐在2014年進入一個新高潮,徐才厚成為新中國成立後首位因貪腐落馬的軍委前副主席,楊金山、高小燕、馬向東等一批軍隊高級領導幹部接受調查,查處人數和級別均創近年來新高。」

高小燕祖籍山西,現年57歲,17歲時因擅長體育被蘭州軍區47軍特招入伍,後來被調入位於西安的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工作。1996年高小燕隨丈夫調入京城,先後在總後部後勤科學研究所政治部和解放軍第三O九醫院任職。2012年,高小燕又調往鄭州,擔任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副政委、紀委書記,並從大校晉升為少將,成為一名女將軍。

▲馬向東證實落馬。(圖/翻攝自網路)

據報導表示,馬向東曾長期在解放軍總政治部任職,為大校軍銜。在2009年時,曾擔任解放軍總政幹部培訓局局長,但是在擔任解放軍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的時間不長,而在網路上消息多與前往軍校或普通大學調查研究有關。

今年以來,共軍內反腐如火如荼。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至少已有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上將)、前成都軍區副司令楊金山(中將)、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少將)三名將軍被調查,加上有大校軍階的共軍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馬向東,共計4人,均為軍以上幹部。

另外,據香港《文匯報》表示,高小燕中箭落馬線索之一,據傳就是透過買官搭上徐才厚的「末班車」,最終才成為女將軍。徐才厚通過權錢交易,把軍中官職賣給腐敗分子,如今高小燕的落馬,只是這方面「順籐摸瓜」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