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還沒跨年!英國蘇格蘭富拉島要等1月6日

▲富拉島的耶誕節及跨年活動在1月6日。(圖/取自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元旦假期都已經過了一半,世界各地的民眾也都歡慶完一年一度的跨年盛事,但世界上竟然有一個地方還沒開始!於英國蘇格蘭一座偏僻的小島富拉島(Foula)因仍奉行「舊儒略曆」(old Julian calendar)的曆法,每年的耶誕節及歡慶新年的活動竟然要到1月6日才真正開始!

根據《鏡報》報導表示,由於富拉島的民眾依舊依循「舊儒略曆」慶祝每個節日,並遵守古老的北歐傳統、民間傳說以及音樂慶典,因此當英國各地的民眾正在飲酒作樂歡慶新年時,富拉島上的30個居民卻和平常一樣度過這一天,島上的6名兒童還在耐心的等待1月6日耶誕老人的來臨。

當1月6日到來,島上會舉辦為期7日的歡慶活動,島民們齊聚一堂交換禮物及問候,並互相參觀對方的房子。島民吉姆(Jim Gear)表示,這個習俗已經進行很久了,是他們傳統的一部分,而並非只有他們如此,世界上仍然有許多地區奉行舊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