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橫公路又走山 民眾逃死劫拍下崩塌瞬間罵髒話

▲南橫公路28日發生走山,現場民眾拍下驚險瞬間。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橫公路182公里處28日發生一起土石崩塌的驚險瞬間,當時在等待道路放行的民眾剛好在管制區正要離開,沒想到差點被土石淹沒,嚇得趕緊拔腿就好。而有網友剛好拍下嚇死人的一瞬間,原本只有零星的小石頭落下,但一瞬間正片山壁崩塌,讓網友嚇得邊拍下這畫面邊罵髒話跑走逃生。

距離崩塌地點2.5公里就是知名的六口井溫泉,因為5年前的莫拉克颱風侵襲,這邊地質變得非常不穩定,只要連續下雨就會造成這樣的崩塌情況。而這些土石崩落到溪谷形成堰塞湖,不只危害到下游興建橋梁的工人,也讓居民十分困擾。

▲南橫公路因為莫拉克颱風緣故,近年來飽受土石崩塌困擾。

拍攝到這驚險瞬間的黃先生說,當天正在管制區內,原本正要繼續往前走,沒想到突然遇到走山,一開始只有零星的小石頭,沒想到突然整片崩落造成整條路崩塌,一直到晚上6點多才清除完障礙恢復通車。

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古志明表示,這樣走山情況常常發生,農作物常常都被灰塵覆蓋,連家中桌椅都要早晚擦拭。現在除了灰塵侵襲,又不斷發生崩塌的情況,讓附近居民和遊客都非常害怕,也希望水土保持局能盡快處理。

▼影片翻攝自台東臉書災害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