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河原來自高雄BB樂園 前老闆是王品總裁戴勝益

▲BB樂園賠錢改名「大非洲」,戴勝益轉戰餐飲業。

東森新聞記者吳奕靖、涂宥丞/高雄報導

河馬「阿河」之死讓許多民眾不捨,記者追蹤牠的身世,發現牠竟然跟王品集團的總裁戴勝益有關。原來阿河是10多年前,高雄一家叫做「BB樂園」的動物。而「BB樂園」就是戴勝益第一個自創的事業,後來因虧損改名叫「大非洲野生動物園」,加上王品牛排開始賺錢,才出售動物園,專心經營起王品集團。許多網友知道阿河是戴勝益的前員工也議論紛紛

位在高雄大樹區一處羊奶公司的休閒牧場,就是河馬「阿河」最先住過的私人動物園,經過多年的變遷,以往的大非洲遊樂園已改變成為一個休閒觀光農場,而且目前裡面養的只有羊。

22年前這裡可是王品集團的董事長戴勝益創立的「BB樂園」,當年剛創園時曾推出騎鴕鳥秀,現在看來是虐待動物,但當時讓樂園爆紅,第一年就賺進一億元。樂園還請來當紅的小虎隊、潘美辰及紅孩兒表演。

附近居民表示,「BB樂園就是大非洲,他們賺了二、三年,好多人來,他們就走了。我們也不知道,老闆也不跟人互動,老闆是誰,我們也不知道......。」居民說當年戴勝益相當低調,和鄰里沒有互動,大家都不知道動物園是他開的。

戴勝益在1992年離開家族自立門戶,向岳母借錢創立BB樂園,但第二年新鮮感一過卻大賠,樂園也改名叫大非洲野生動物園,這時他同時在台中開了第一家王品牛排,後來他發現牛排生意不錯,乾脆出售野生動物園,專心經營餐飲,但大非洲動物園的命運多舛,又改名叫圓山動物園,最後是餓死一堆動物,破產關門。

許多人早忘了曾經風光一時的動物園,現在因為追溯河馬「阿河」的故事,才發現戴勝益經營動物園的這一段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