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阿河摔死 賴振昌:提案徹查私人牧場、動物園

▲賴振昌將提案徹查私人牧場、動物園。(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遭到一摔再摔的河馬阿河29日清晨傷重不治,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賴振昌晚間批評,阿河的飼養資料缺漏不全、運輸動物的法規也顯有缺失、私人牧場及動物園環境簡陋,甚至可能有虐待之嫌,顯示農委會的失職,將研擬提案,要求農委會立即徹查國內所有私人牧場及動物園,「絕對不能讓類似阿河的悲劇再次發生。」

賴振昌說,河馬阿河這一摔,摔出國內對保育類動物法規上的很多問題,將研擬提案,要求農委會立即清查國內所有私人牧場及動物園,針對飼養動物的相關單位,進行動物環境及照護的大體檢,確保每一隻保育類動物都有被飼主確實登記並持有飼養執照,以維護動物權益,並於查明後向立法院報告此次事件的檢討及懲處。

另外,保育類動物運送中,並沒有向主管機關報備及派遣獸醫及相關人員隨車的罰責,賴振昌也認為立法院有責任將其修法完備,「絕對不能讓類似阿河的悲劇再次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