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BRT「塵埃當石頭」?林佳龍嗆:民怨已經沸騰了!

▲BRT行控中心問題一籮筐,林佳龍震怒。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張炯漢、SNG小組/台中報導

台中BRT到底拆不拆,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視察行控中心後,發現系統根本無法整合,痛罵是兒戲、騙局一場,更有網友質疑BRT光藍線就花了40億元,扣掉站台和雙節巴士的費用應該還剩下33億多,錢到底花到哪裡去?林佳龍則說,要在3個月內決定拆還是留,並要追究法律責任。

「你們幫我服務一下,讓我可以通話一下」,林佳龍昨天到BRT行控中心視察,先是電力不足,接著他要求和BRT駕駛通話,承包商竟表示「沒有這個機制」,讓新市長當場動怒。

他整整罵了8分鐘,痛批BRT根本是一場騙局,行控中心首次曝光卻要什麼沒什麼,讓他從一開始的微笑變成臉色鐵青,「這裡面有涉及到的行政跟法律的責任也必須要釐清!」並揚言3個月內要全面體檢BRT,決定拆還是不拆,

對此,台中前交通局長回應,「再乾淨的棉被抖一抖也有塵埃,有人要把塵埃當石頭,我尊重。」林佳龍則回嗆,「民怨已經沸騰了,這不是灰塵跟石頭的問題,這個是肇事率嚴格增加、系統無法驗收。」

BRT藍線部分花了40億,這個數字也讓網友熱烈討論,「做成這樣竟然要花40億?」BRT站台一座800萬,全台中市有40座,要價3億2千萬,雙節巴士一輛1100萬 ,前後買了32輛,花了3億5千2百萬,總計6億7千2百萬,那剩下的33億2千8百萬呢?交通局表示用在其他五個路線的規劃設計費、工程費和土建機電費,強調4O億還沒花完,但已遭人質疑。

BRT到底拆不拆,林佳龍希望能透過全面體檢、詢問專家建議後再做決定,不過已經花了這麼多錢的BRT,市府團隊要如何在不拆的情況下迎刃而解、取得雙贏,也是他上任的首要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