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醒哲速拆BRT:廢除垂楊路公車專用道

▲嘉義市長涂醒哲25日就任後以「順應民意」,決定廢除BRT三部曲,擬於2個月後拆垂楊路BRT候車站。(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嘉義市報導

台北市政府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展現市長柯文哲施政魄力。嘉義市方面也傳出要拆垂楊路BRT公車專用道,市長涂醒哲26日宣布即刻廢除專用道,正式開放一般汽車使用,把路權還給人民。涂說,最終目標是要拆除蓋在路中央的候車亭及站台。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涂醒哲臉書專頁)

涂醒哲26日上午在垂楊路公車專用道垂楊路與文化路口召開記者會,宣布廢除垂楊路公車專用道,並帶交通觀光處及廠商到垂楊路段拆除30面大客車專用道標誌牌面,地面專用標字符號預計15天磨除。

涂醒哲表示,垂楊路公車專用道自民國97年上路以來,不僅沒有為市民帶來便利,反而讓一些老弱婦孺要搭公車時,必須穿越馬路的危險,因此一直飽受民眾及用路人詬病。

涂醒哲說,市府曾進行公車專用道使用率調查,平均每20分鐘才有一班BRT公車,而且效益不好;根據測試,公車行駛垂楊路公車專用道,只比行駛一般車道快1分40秒,卻要占用1至2個車道,相當不合理,難怪市民詬病。

涂醒哲指出,廢除垂楊路公車專用道有三部曲,26日起是第1階段拆除標誌牌,並開放車道供一般車輛使用;第2階段是將公車候車位置移至人行道;第3階段是打除原有站台及其他硬體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