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不參加台北市跨年 馬英九自斷參加15年記錄


▲總統馬英九確定不出席台北市跨年晚會。(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按照慣例邀請總統馬英九參加跨年晚會,不過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26日指出,當晚馬英九總統已排定外縣市的關懷弱勢活動,因此婉拒出席台北市的跨年晚會。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幾乎年年都在台北參與跨年,這次決定遠離台北市,也自斷參加15年記錄。

日前柯文哲被問到跨年晚會是否邀請馬英九參加,柯文哲當時先嘆氣才說要想看看,最後決定按慣例邀請貴賓,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柯文哲已經批核邀請公文,昨天公文及邀請函已送至總統府邀請馬總統伉儷,另外,也送邀請函到新北市府邀請朱立倫一同出席,但尚未收到回覆。

馬瑋國上午則表示,當晚馬英九已排定外縣市的關懷弱勢活動,因此婉拒出席台北市的跨年晚會。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以來,幾乎年年都參與跨年晚會,就算市長換成郝龍斌也持續上台力挺,只有在民國95年馬郝交接時停過一次,但市長易主成柯文哲後,馬英九這次決定遠離台北市,也自斷參加了15年記錄。

國民黨中斷台北市的執政權後,馬英九就不出席跨年晚會引發諸多聯想,馬瑋國解釋,事前還沒有收到邀請時,便著手安排關懷弱勢活動,昨天收到台北市政府的邀請函時,關懷弱勢活動等已安排定位,因此才婉拒邀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