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美國經濟確幸 明年有望重回輝煌時代

分析師認為,美國經濟明年有望重溫1990年代末的繁華榮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周二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正在以越來越快的節奏成長、讓緩慢復甦轉化為更強勁增長的希望大為提高。

周二報告指出,至9月底結束、為期3個月的上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出現5%的成長,使得一些分析師認為美國經濟明年有望重溫1990年代末期的繁華榮景。

當年的榮景是出於電腦產業和網路的帶動,這一次,則出現好幾具帶動漲的「火車頭」:包括活躍的消費者支出、個人債務負債程度低、石油價格不斷下跌、股票市場「紅通通」、以及多年來首度出一個在幫忙經濟增長、而非在抽後腿的聯邦政府。

今年第3季的經濟成長是11年來最好的。甚至更讓人側目的是:對比於其他富裕國家:如日本和歐洲仍在衰退邊緣掙扎,美國是「確幸」多了。

由於有望「明天會更好」,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周二再創歷史新高,首度衝破1萬8000點大關。標準普爾500指數小漲3.63點,以2,082.17點作收,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