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軍令「亮票」搶議長 國民黨批:雙重標準

▲國民黨批蔡英文公然要求亮票,根本是雙重標準。(圖/截自國民黨粉絲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開出紅盤,黨主席蔡英文要求議員在正副議長選舉時公開亮票,如跑票就黨紀開鍘。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范姜泰基20日表示,民進黨多次要求執政黨放棄黨紀,批執政黨破壞國會自主,現在卻一副「我可以做,你不能做」的態度,根本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范姜泰基表示,民進黨面對執政黨立院黨團決議所採的一致行動,屢次提出「執政黨放棄黨紀」的要求,如今(2014)年4月25日,民進黨要馬總統放下黨紀,讓核四公投特別條例盡速在國會通過;6月間民進黨中央更發布5次新聞稿,針對考委、監委同意權的行使,以及兩岸服貿協議、示範區條例的審議,要求馬總統尊重國會自主,不該動用黨紀。

范姜泰基指出,民進黨要求執政黨放棄黨紀,蔡英文主席現在卻高喊「跑票就要接受黨最嚴厲的處分」,就是一副「我可以做,你不能做」的雙重標準,「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惡劣行徑,民眾都看在眼裡,相信社會自有公斷。

總統馬英九首次提出第5屆監察委員名單,時任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要求黨籍立委亮票,確保監委人事過關,經在野黨團杯葛後妥協,致使27名提名人僅通過1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