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文化界「不申請補助」 張大春諷:這是真抵制

▲文化界人士18日到柯辦外抗議「遴選黑箱」。(圖/記者劉康彥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遴選文化局長風波不斷,自傳出將由資深音樂人倪重華接任後,多位市政顧問相繼辭職,文化界人士更表示要組成「長期抵制聯盟」。知名作家張大春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若能做到不投遞標案、不申請補助、不領取公務部門的獎項,才是真抵制,「話都說到這個份兒上了,你們還吵甚麼?」

張大春表示,那些呼籲「長期抵制文化局」的「文化人」,應該要來學習自己的「所作所為」,不投遞標案、不申請補助、不領取任何大小公務部門的獎項,也可以宣布從此不擔任縣市或中央級部會文化部門之顧問、評審、諮詢委員等職,「這是很起碼的抵制了吧?做得到的吧?」

▼張大春認為,文化人士可以不投遞標案、不申請補助,因為這才是「真抵制」。(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張大春還建議,如果文化界人士還要抵制得更乾淨、徹底一點,還可以拒絕一切來自國家機器,且容有權力或利益交換疑慮的資源,「這是毫不費力的抵制,是真抵制───我話都說到這個份兒上了,你們還吵甚麼?」

對於文化界人士的「抗議」,張大春18日就在臉書發文,引用中國當代作家阿城的小說《樹王》中的兩句話「我不過是個屁眼兒大的官兒;你呢,你還在我屁眼兒裡。」為引頭,直嗆反對者「我實在想跟這批傢伙們說:你若不是塊屎,在乎屁眼兒幹甚麼?」文化局是一個服務單位,文化局的官僚只要懂服務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