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桑接文化局長惹議 馮光遠:不如專注在「程序正義」

▲馮光遠認為,文化局長不管選出誰,都會有不同的聲音。(圖/翻攝自馮光遠臉書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事安排風波不斷,自傳出文化局長將由資深媒體人倪重華接任後,多位市政顧問接連辭職表達不滿,遴選委員王艾莉也抨擊,這次的面試並未尊重委員的決定。作家馮光遠18日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不管選出來的是誰,都會有不同意見,與其執著「人選適當與否」,還不如專注在「程序正義」上。

馮光遠表示,前晚在得知倪重華將接任文化局長的消息後,沒多久就接到他的電話,「我糗了他有關放煙火與康樂股長之事,他不太爽,說那是誤解」,而與倪重華認識多年,也很熟,「可是不代表我不會批評他」,雙方也常為了文化部投資文創產業起爭執,他在流行音樂方面確實讓人佩服,但對他的質問就是「他對台北市文化構建與重整的掌握能力為何?」

▲倪重華將接任文化局長的消息,引起外界討論。

馮光遠認為,「畢竟流行音樂領域的成就,擺到文化的大範疇裡,也不過是其中一部份而已」,如果要談及現在的文化局長遴選爭執,自己的意見就是,不管選出來的人是誰,總會有不同意見,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們要談的,與其是『人選適當與否』,還不如專注在『程序正義』上。就醬。」

遴選委員之一的王艾莉17日也在臉書PO文爆料,當選局長的人,其實是當天得票數偏低的人,這次的面試並未尊重遴選委員的專業及決定,原本是想替大家選出一位「真正好的文化局局長」,結果公布的結果令人失望,感嘆「不太知道存在的意義為何。」

▼王艾莉抨擊,當天的面試結果並未尊重遴選委員的專業及決定。(圖/翻攝自Alice Wang Design 王艾莉設計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