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從台灣嫁到日本!蛇蠍女殺老闆娘 台日警聯手逮人

▲歐陽姓女子(右一)殺害鄭姓婦人後,還把遺物寄給家屬要錢。(圖/翻攝圖片)

社會中心/國際報導

日前一名67歲台籍鄭姓婦人被發現陳屍在日本家中,台日警方聯手調查後,查出與鄭婦同樣從台灣嫁到日本的41歲歐陽姓女子,涉嫌為了財務糾紛,夥同一名中國籍朱姓男子將鄭婦殺害,再搜刮財物逃逸回台,14日準備要從松山機場逃往大陸時被逮捕。

今年67歲的鄭姓婦人嫁到日本後,在茨城縣神栖市的住家經營居酒屋,12月5日被丈夫發現躺坐在家中椅子上,已經氣絕多時,當地警方從玄關遭人侵入的跡象,以及鄭婦臉部有可疑瘀傷,研判可能是他殺案件,經過調查發現,3年前曾在鄭婦店裡工作的台籍歐陽姓女子涉有重嫌。

警方調查,今年41歲的歐陽女是中國福建人,多年前嫁到台灣並取得身分證,後來又離婚改嫁到日本,在鄭婦的居酒屋上班時,還曾暫住在她家。歐陽女被捕後供稱,鄭曾以20萬元日幣的代價,教唆她毆打另一名工作態度不好的員工,事後卻不給錢,最近她急需用錢,向鄭索討卻遭拒,才萌生殺人劫財的念頭。

歐陽女找來一名在日本打工的陸籍朱姓男子一起上門逼問鄭婦的提款卡密碼,結果雙方發生口角,歐陽將鄭推倒毆打,並撞擊頭部導致她失去意識後,與朱男合力將她拖到椅子上,接著餵她服下安眠藥,再用毛巾覆蓋她的臉部,然後搜刮約台幣25萬元的財物逃逸。

歐陽女逃回台灣後,還打電話給鄭婦的家屬,誆稱鄭在日本出車禍身亡,要向他們索取幫忙代墊的15萬元醫藥費,但家屬心生懷疑報警,警方也早已鎖定歐陽女,14日就趁她準備搭機逃往中國時,在松山機場將她逮捕,至於朱男則已經在日本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