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生死之謎! 二戰未自盡反逃到印尼化名波克博士

▲印度民間流傳希特勒二戰後未自盡,反而是化名波克博士生活在當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著名獨裁哲在二戰大敗後以自殺結束生命,但印尼至今卻流傳其實他並未自殺,而是化名微波克博士(Dr. Anton Poch)逃到印尼松巴哇島上,娶了印尼女子並活到1970年,過世後下葬在印尼東爪哇泗水公墓下。

根據《中央社》報導,希特勒二戰後逃到印尼的說法,最早起源於西奴沙登加拉省(West Nusa Tenggara)松巴哇島(Sumbawa)醫生蘇羅胡梭多(Sosrohusodo)。他在1983年撰文發表在印尼媒體《人民每日思想》(Pikiran Rakyat),提出波克博士就是希特勒的觀點。他表示自己在小學時就流傳這樣的說法,希特勒與波克博士除了長相神似外,兩人左腳都有毛病,左手也將經常性抖動等「證據」來加強論點。此外,蘇羅胡梭多也指出後來波克博士娶了印尼萬隆女子為妻,活到1970年過世後下葬於東爪哇泗水公墓內。

此外,印尼也有討論希特勒「可能」定居印尼的書籍《希特勒在印尼過世》(Hitler Mati di Indonesia),書中提出包括希特勒是逃到松巴哇島就是怕被人找到。但也有人比對波克博士及希特勒外表,發現兩人其實在耳朵部分上有很大差異,反駁此論點。

而根據官方歷史記載,希特勒是在當時蘇聯進軍柏林時舉槍自盡,並無可能在印尼出現。但隨著波克博士之謎流傳以及在爪哇海底發現二戰潛艦殘骸,讓希特勒曾假死後逃亡到印尼的傳說更添了幾分幻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