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擠下李嘉誠成亞洲首富 百度李彥宏緊追其後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全球200大富豪,馬雲名列第19名,李嘉誠21名,分居亞洲冠、亞軍。(圖/翻攝自Bloomberg Billionair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公布最新全球200大富豪,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擠下香港首富李嘉誠,成為亞洲首富,現年86歲的李嘉誠透過集團發言人說,「中國年輕人做得好!」

李嘉誠從2012年4月5日一直蟬聯亞洲首富地位,早年白手起家創立長江集團,資產高達283億美元(約8773億新台幣),兩年後的今天被馬雲超越,得知消息後透過發言人表示,「中國年輕人做得很好,我對此只有感到高興。」

對李嘉誠來說,馬雲的確是年輕人,今年50歲的他在35歲那一年創辦阿里巴巴,短短15年的時間就一躍成為中國電子商務的龍頭,累積資產有286億美元(約8866億新台幣),今年9月還在美國IPO(上市上櫃),不過馬雲曾向媒體表示,錢太多很痛苦,身邊不少人都是因為錢才接近自己,這應該也是當年創業的他始料未及的。

亞洲第三首富則來自日本,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名字柳井正,他是平價服飾品牌UNIQLO的創辦人,目前事業版圖已經遍及中國、香港、南韓、英國、法國、美國、台灣、德國等地,也還在持續擴張中。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第二名富豪百度創辦人李彥宏,他與馬雲有許多相似之處,現年46歲的他在32歲那一年創業,百度與阿里巴巴幾乎是同一時間出現在中國,也是在短短14、15年間創辦人就擠身世界200大富豪,毫無疑問的中國的網路實力已經不容忽視。

蘋果的勁敵三星集團創辦人之子李健熙也入榜,名列200大富豪第82名,至於台灣唯一入選的則是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名列第130名,他在中國及台灣都有產業布局,旗下還有旺旺中時集團。

▼李彥宏與淘寶創辦人馬雲。(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