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增稅人民苦哈哈 日本年度漢字「稅」高票當選

▲日本公布2014代表漢字「稅」。(圖/翻攝自時事通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2014年日本年度漢字在京都清水寺揭曉。最終由代表財稅之意的「稅」字入選。此外,透過日本各媒體在網路上的調查可發現,「稅」、「噓」(日文撒謊之意)、「災」、「偽」等均為排名非常高的漢字。

日本今年消費稅由4%提升至8%,早前政府又計畫提高到10%。雖然最後安倍暫停再次提高消費稅的計畫,決定延期18個月再進行調漲,但關於稅的討論話題在民眾間也非常熱烈。此外,日本今年天災特別多,更出現多起政治家與作曲家撒謊的消息,使得「災」和「噓」也榜上有名。

據了解,日本年度漢字評選從發生阪神大地震的1995年開始,「震」為日本第一個年度漢字。2008年歐巴馬當選總統時的年度漢字為「變」,而2011年,發生日本東北大地震的年度漢字則為「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