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強戰艦距離赤瓜礁數百米 與中國軍艦對峙

▲圖中可以看見中國大陸在赤瓜礁上建設的大樓,說明拍照時間在一周以內。圖中的越南護衛艦是越海軍「丁先皇」號艦,中國護衛艦可能是537「滄州」艦(053H2型)。(圖/南海研究論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事網站流傳一組照片,越南海軍最先進的「丁先皇號」護衛艦,近日在大陸掌控的赤瓜礁附近海域,與中國053H2型護衞艦(可能是編號537的「滄州」艦)對峙。照片背景可見,中國在赤瓜礁上興建大樓,專家從工程進度判斷,事發時間應該在一周以內。

大陸網站「南海研究論壇」11日發布1張中越軍艦在赤瓜礁附近對峙的照片,「丁先皇號」距赤瓜礁僅數百米距離,甚至可以清楚看到赤瓜礁上正在建設的大樓;距赤瓜礁不遠就是越方控制的鬼喊礁,越守軍也從礁堡上監視赤瓜礁。

「丁先皇號」是越南向俄羅斯購買的護衞艦,2011年才服役,是越南目前作戰能力最強的戰艦,11月30日完成對印尼、汶萊和菲律賓的外交訪問,並在越南海軍副參謀長阮文劍少將的帶領下,抵達屬於中國的南子島(目前被越南所掌控),慰問當地駐軍,誓言要「捍衞越南的領土主權完整」,幾天後就現身赤瓜礁,似乎是刻意警告中國。

中國今年南海動作突然加速,自二月起在南海的南薰礁、赤瓜礁和華陽礁等,進行大規模填海造陸工程,至今已將礁石變成島嶼。其中正興建大樓的赤瓜礁距離越南胡志明市僅830公里,一旦中國在赤瓜礁建立軍用機場,越南對中國的戰略將被大幅壓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