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廣告支出大躍進! 2019年將追上電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拜行動網路與社群媒體之賜,越來越多人關掉電視,享受智慧行動裝置所帶來的便利性。正因如此,明年全球數位廣告支出預計成長15%,達1,630億美金。且可望於2019年追上電視廣告。

埃培智集團(Interpublic Group of Cos.)旗下媒體研究部門Magna Global調查,明年全球數位廣告支出將持續大幅成長,除預估將佔總廣告支出30%外,四年後,數位廣告將佔全球廣告支出38%,追平十多年來獨佔市場的電視廣告。

「這一切比我們原先預估的還要快發生。」Magna Global全球預測執行董事勒坦(Vincent Letang)在紐約瑞士銀行(UBS)媒體傳播研討會上說道。他也提到,近年來平板和智慧型手機改變了消費者使用網路的模式,光在2014年,行動通訊便急速成長了72%,顯見其影響力不容小覷。

根據彭博社引述Magna Global的說法,電視雖然自90年代後期起便取代報紙,成為拿下最多廣告支出的媒體,但近年來平板和智慧型手機崛起,多元化的功能緊抓消費者的心,進而帶動行動廣告支出快速增加。此外,電視廣告式微,使得明年電視廣告僅成長3%,後年6%。

除此之外,倫敦實力媒體(ZenithOptimedia)也預估,未來三年,數位廣告支出每年將平均成長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