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不爽! IKEA下架印「日本海」世界地圖

IKEA因一款印有日本海字樣的地圖傢飾,引發韓國民眾輿論(圖/取自維基百科)

▲ IKEA因一款印有日本海字樣地圖,引發韓國民眾與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韓國《東亞日報報導》,瑞典家具商IKEA將於本月18號首次進軍韓國,但因一款在世界多國銷售的地圖印有「日本海」字樣,引發了消費者不滿。IKEA迫於壓力,最終宣布明年起將不再世界各國的分店販售此款地圖。

上個月,部分韓國民眾在IKEA官網發現,一款地圖傢飾將韓國「東海」標記為「日本海」,引發輿論不滿,且揚言抵制購買。企業方面,「韓國鐵道公社」也取消原訂於首爾車站舉辦的宣傳活動;甚至連韓國首家分店駐點的京畿道光明市政府也通過譴責決議。不滿聲浪持續高漲,迫使IKEA同意明年起全面停止販售此款地圖。

IKEA表示,「作為一個國際企業,我們尊重各國不同的文化背景且低估了這件事的敏感性,但這並非我們的本意,我們感到非常抱歉。」

雖然韓國仍將此片海域稱為「東海」,但從19世紀開始,「日本海」便被國際間廣泛使用,且國際水文組織(The International Hydrographic Organisation)在2012年也決議將以「日本海」作為此片海域的國際稱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