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扁保外就醫遭駁 法務部:可提出抗告

▲陳水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前總統陳水扁是否能保外就醫一事再次引起討論。法務部長羅瑩雪8日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支持陳水扁保外就醫的人士提出台中榮民總醫院的證明,但法務部要求矯正署調閱近百件類似案例,發現以往並沒有這樣的事件,因此,陳若要保外就醫有兩路可選,一是抗告,二是向正確的法院聲明異議。

民進黨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表示,如果不在聖誕節前釋放陳水扁,就要禁食抗議。此舉引起民進黨各縣市長當選人展開聲援行動。而法務部8日下午5點召開記者會說明,認為陳水扁本身已喪失保外意志,若要保外就醫,只剩下抗告與向正確的法院聲明異議這兩條路可選。

另外,新任行政院長毛治國8日在首場記者會中,被媒體問及關於陳水扁保外就醫一案,毛強調,這案子一直都是各方關心的重點,政府施政會考量人道原則,而法務部也將針對這個問題另外進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