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保證上任會做「進階版1999」 網友:全民當智囊團

▲柯文哲還未上任,就推出「fix TPE」測試版。(資料照/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進階版的1999「fix TPE」計畫正式上架一天,台北市民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拍照上傳,就能即時向市府反映問題,目前已經超過200件投訴。對此,台北市當選市長柯文哲指出,未來確定要做「fix TPE」計畫,上任後會重新整合1999(市民當家熱線),但還是會與現在的1999並行,並不會完全取代。

「fix TPE」網站6日正式上架,目前已經有240件通報紀錄,市民不需要再另外申請一組帳號,只要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即可回報,進入網站後,可先輸入問題發生的地點或區域,查看是否有人回報過類似情況,再上傳照片並描述問題以及選擇分類,目前分成檢舉噪音、違規停車、道路坑洞、檢舉人或動物噪音等13項分類。

▼「fix TPE」上架首日就有超過200件通報。(圖/翻攝自fix TPE網站

不過,「fix TPE」上架一天,有民眾反應「點不開」等等,柯文哲7日對此表示,目前網站仍只是「model」(雛形),上任後會和資訊局、研考會討論實際要怎麼做,重新設計、規劃1999,這已經是確定要做的事情。至於上任後是否會像姚立明請教市政問題,柯P表示,如有需要就會聘請姚擔任市長顧問。

柯文哲還沒上任就開始測試進階版1999,強調不用等到上任才開始,不少網友直呼「效率太驚人」、「全民都可當智囊團」、「想當台北市公務員協助柯P」,也有並非台北市的網友表示,「拜託其他縣市首長一起動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