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發英雄帖招募基隆市府人才 林右昌:寄履歷給我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4日談新的市府團隊人選,當場開出英雄帖招募人才。(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讓17年藍天變綠地的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4日下午和媒體茶敘,暢談當選後的心情,他笑言「比當選前還忙!」,不過外界仍相當關注未來的市府團隊名單,林右昌則是語帶保留,只強調副市長、環保、都發局長人選會先公布,他也在現場發起英雄帖,歡迎有能力的專業人士都直接寄履歷給他,一同為基隆服務。

林右昌首先說明,他的競選團隊未來不會進入市府,因為選舉和執政「是分開的兩件事」,而目前他會先將副市長,以及和現任基隆市長張通榮同進退的都發、環保局長人選先公布,等到明年1月中過後,再公布第二波名單;另外,他在現場秀出「英雄帖」,並開出有專業才能、具中央資歷、品德操守及格、和基隆有淵源4大遴選條件,歡迎符合資格的人士可「直接寄履歷給我」,現場有媒體提問「國民黨謝立功好像具備這4個條件」,林右昌馬上笑著回答「不可能啦!」。

對於最近行政院長改由毛治國接任,選前江宜樺開出的支票是否還能兌現,例如基隆市的免費公車福利,林右昌則表示,其實他認為公車免費政策本來就有很大問題,與其免費,倒不如把公車系統規劃好,實質解決通勤族的問題,就像基隆不一定要蓋謝立功所提出的「涵碧樓」,而是打造一座屬於基隆自身的國際觀光飯店。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希望能組成「北北基桃委員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而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5日將前往基隆和林右昌碰面,2人會晤將聚焦哪些議題,林右昌賣關子,僅表示「會討論大家都很關心的議題」,現場媒體再追問「會談基隆捷運嗎」,林右昌還是不願明說,只是一再強調,柯文哲是個「很不一樣的市長」,希望能和他同樣站在北區發展的高度,聯手合作,他也會向柯提出「北北基桃委員會」的構想,讓4個城市一起討論、推動市政,希望發揮1+1大於2的功效。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不願多談將和柯文哲會晤的內容。(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