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界新垣結衣! 中壢20歲警花:想用正義感服務民眾

▲普仁派出所20歲女警鍾佩吟,被認為神似新垣結衣。(圖/取自警光新聞雲)

網搜小組/桃園報導

桃園縣警分局普仁派出所20歲女警鍾佩吟近日爆紅,一張身穿制服的照片被朋友貼到網路上,因為被認為神似日本女星新垣結衣,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直呼「好想被她開罰單!」她表示,「沒有大家說得這麼誇張」,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每一項勤務。

被封為「最正女警」的鍾佩吟表示,今年6月剛從警專畢業,10月份通過警察特考後,就被分發到普仁派出所,因為爸爸也從事警職,從小就知道「警察」這份職業的辛苦,不過高中畢業後還是去報考警專學校,「因為想利用自己的正義感,來服務民眾。」

▲普仁派出所20歲女警鍾佩吟,被認為神似新垣結衣。(圖/取自警光新聞雲)

鍾佩吟透露,跟著資深警員實習一個月後,發現警察的工作其實很多元化以及深入社會,除了要偵破刑案、取締交通違規之外,小到連男女朋友吵架、小孩吵鬧、民眾出門忘了帶鑰匙,都需要幫忙。她說,有一次與學長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學長準備上前盤查時,男子突然拔腿就跑,她與學長2人以跑百米速度追上去,將其壓制在地,才發現對方是毒品通緝犯,事後回想起來就覺得好刺激。

鍾佩吟因為身高175公分,臉蛋清秀,被認為神似新垣結衣,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不過,她認為,當初進入警校就是期許自己,「既然選擇警察職業,男警能,女警也要能」,而現在畢業後,真正接觸這份工作才發現「警察」真的是一個有意義、能為人服務的工作,日後更想繼續服務需要幫助的民眾。

▼日本女星新垣結衣。(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