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怒控抄襲逼優酷道歉 「少年不可欺」成潮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蝦米戰大鯨魚!一位90後(1990年後出生)少年日前發表一篇文章,名為「少年不可欺」,他指稱自己用熱氣球空拍地球的照片及創意被優酷盜用。此事引發網友關注,連女藝人章子怡也轉載文章,力挺少年爭取權益。優酷1日撤下影片並道歉,「少年不可欺」成熱搜關鍵字。

微博用戶「NIKO EDWARDS」11月29日發表長篇文章「少年不可欺」,他表示,9月份與5位朋友實行了一個瘋狂計劃,用熱氣球攜帶相機及GPS升空,再根據GPS信號尋找墜毀的氣球,成功取得拍攝資料,然後整理成圖文,以「追氣球的熊孩子」為題在個人微信公開(下圖/取自微信,下同)

「NIKO EDWARDS」說,優酷一位製片10月份找上他,表示優酷與社群軟體陌陌將合作拍攝5支青年勇敢追夢的創意短片,將提供6000元(人民幣)的酬勞;優酷方面多次與他交涉,討論拍攝過程,後來卻告知因為資金問題終止合作,但他發現優酷不只將自己的故事拍成短片,還用了一張他們團隊所拍攝的照片

「NIKO EDWARDS」公布自已與優酷員工往來的信件、簡訊,並將優酷的短片與他的原片段比對,證明創意被剽竊。他強調,之所以站出來是因為利益受損,也是為了避免之後有更多青年被欺壓,「不論面對什麼,想法與創意永遠是需要得到尊重與保護的……這樣的抄襲任意竊取存在,還有誰敢於創作?還有誰敢來為這個時代去創造、去擔當?」

「NIKO EDWARDS」的文章引起網友關注,被轉發超過16萬次,「少年不可欺」也成熱搜關鍵字。不僅網友聲援,連女星章子怡也透過朋友圈轉載文章,力挺「NIKO EDWARDS」爭取權益。

而優酷1日在官方微博發表聲明稱,「廣告故事脈絡與原著有類似地方,其中地球圖片與原著發佈的照片重合度較高。即使法律範疇內尚不能確認是否侵權,但出於對原創的保護和尊重,我們在此公開道歉。」聲明還說,會對員工再教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