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個資洩露?網爆「50美金賣3000萬條數據」...官方回應了

▲交友app陌陌。(圖/翻攝自微博)

▲交友app「陌陌」。(圖/翻攝自微博/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交友軟體巨頭「陌陌」3日被網友爆料,在暗網有多達3000萬條資訊的數據庫被以50美金兜售,雖然資料顯示是2015年寫入的數據,但資安問題仍引起用戶憂慮。對此,陌陌官方2日回應,這些數據與用戶匹配度極低,且他人無法只使用手機號和密碼登錄。

▲網爆有人用50美金賣陌陌數據庫。(圖/翻攝自微博)

▲網爆有人用50美金賣陌陌數據庫。

從網友爆料的截圖中可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賣陌陌3000萬數據庫,數據寫入時間為2015年7月17日,內容包括用戶的手機號和密碼。不過,作者強調,這數據來自三年前登陸其他網站(撞庫)而來的,不保障現時的有效性,「一經售出,謝絕退款。」

對此,官方3日回應,這些數據和用戶的匹配度極低,且陌陌採用單向散列算法,所以任何人無法從數據庫獲得用戶明文密碼;再者,陌陌採多重較驗機制,所以他人是無法只使用手機號碼和密碼登錄帳號;有網友透露,他後來買了數劇回來測試,發現沒有一條能夠成功登入,「可能是騙錢的」。

▲▼交友app陌陌。(圖/翻攝自微博)

▲陌陌先前在音樂節上擺設互動展。

陌陌在今年2月收購同為陌生人交友軟體的探探,再加上直播業務,每月活躍用戶從2016年第二季度的7480萬人持續增長至2017年第三季度的9440萬人,是大陸目前最大的泛社群、泛娛樂平台。

▲▼交友app陌陌。(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