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士製造商控對手抄襲 歐盟:味覺太主觀「不受版權保護」

▲荷蘭起士製造商的產品Heksenkaas。(圖/翻攝自Facebook/Heks`n)

▲Heks`n的產品Heksenkaas。(圖/翻攝自Facebook/Heks`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荷蘭起士製造商Levola日前控告競爭對手Smilde,認為對方推出的「Witte Wievenkaa」抄襲自家產品「Heksenkaas」的味道,並要求下架。歐盟法院於13日指出,味覺是主觀、可變的,因此食品的味道「不受版權法保護。」

據BBC報導, Levola認為Smilde侵犯了自家口味版權,於是向法院提告,要求對方停止生產和銷售該產品。本案經荷蘭法院審查,將核心議題「食品味道是否受歐盟版權法保護」轉交給歐盟法院。裁定結果於13日出爐,該局認為,「食品的味道不能歸類為一種作品,因此不受版權保護。

對於法院來說,食物的味道太主觀,根據喜好、年齡或消費習慣,味道無法「準確」且「客觀」地確定。法院指出,味道與文章、圖片、電影或音樂作品不同,只有「知識創造的表達」才能受版權保護。

Heksenkaas原先由一家荷蘭蔬菜製造商於2007年生產,2011年出售給Levola。Smilde於2014年開始生產Witte Wievenkaas,並供應於荷蘭連鎖超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