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求高票當選! 高市議員選將鄭新助:只求替弱勢發聲

▲「一邊一國」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鄭新助(右一)。(圖/翻攝自鄭新助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以陳水扁前總統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聯盟」,這次推出65位市議員候選人參選;其中高雄市三民區候選人鄭新助為了爭取連任,近期也頻頻掃街拜票,希望能藉此讓當局政府持續看到「救扁」的決心與毅力。

鄭新助日前也在造勢活動上表示,阿扁洗錢案特偵組並沒有查到任何不法,全案簽結、國務機要費案無罪、辜仲諒已承認針對龍潭案作偽證,「阿扁被關了6年多的黑牢,病情嚴重惡化,卻無法保外就醫,人權何在?」他希望能訴請全民替阿扁請命。

▲「一邊一國」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鄭新助。(圖/翻攝自鄭新助臉書)

高雄三民區應選8席,光是民進黨就提名5席、台聯提名一席;再加上國民黨的幾位參選人,讓鄭新助瀕臨當選邊緣。不過,日前在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仍然吸引多數支持者參加,另外還有高雄市長陳菊、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以及立委陳其邁等人來為他助選,並強調要讓他當選,才能保住台灣主體意識。

鄭新助表示,「我不用高票當選,只要把我順便撿上去,替阿扁總統、弱勢老人來發聲就夠了。」希望能用他的特殊身份,代表臺灣民主是真正接納各種身份、背景的公民能自由參政的表徵,並且透過能力所及,推動各種有關弱勢與老人照護的提案,讓弱勢民眾的需求能夠進到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