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走進台大救連勝文 柯文哲:4年後來聽音樂會

▲柯文哲27日晚間在101大樓旁發表「邁向未來」演說。(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27日傍晚完成「台北七步走」行程,一早從象徵歷史源頭的龍山寺,依序走完台北東西南北四角,再到結合傳統眷村與101大樓的四四南村。柯最後致詞時表示,恨的力量雖然很大,但「愛的力量」可以更大、更長久,盼社會能以愛的力量驅動,而非用恨的力量維持,並推倒冷漠的高牆。

由於4年前的選前之夜,連勝文意外受到槍擊而轉診台大醫院,柯趕赴台大協調調度,媒體詢問柯,是否擔心明天的選前之夜再度發生意外?柯表示,盼一切平和,並歡迎市民到總部前聽音樂會。

前一刻還在貓空品嘗鐵觀音、鳥瞰台北市區與101大樓,下一秒便驅車前往四四南村旁景平公園,現場擠滿支持者,柯以「邁向未來」為題發表演說。

▲柯文哲27日下午在貓空品嚐鐵觀音,暢談觀光政策。(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強調,四四南村是台北市第一個眷村,背後是台灣第一高樓,當初四四南村要拆除時,時任市長的陳水扁卻堅持保留,原來「歷史是蠻弔詭的,藍綠其實可以超越」。柯指出,眷村代表不同的過去,但101卻是共同的現在,兩天後的投票,將決定台灣是否走向團結和諧的未來。

媒體詢問柯,4年前的「選前之夜」為救治連勝文而走進台大醫院,是否擔心明晚的選前之夜再發生意外?柯表示,他希望台灣是理性平和的社會,一切選舉活動儘量平和,並預告競選總部將舉辦音樂會,笑稱之前舉辦《台北調》音樂會,樂團都唱得不錯,歡迎大家來聽歌。

至於以「一群關心未來的市民」署名,在平面媒體刊登質疑柯文哲,過去赴大陸是學術交流,還是配合特定葉克膜廠商行銷的廣告,柯辦已委請律師袁秀慧提告,柯則表示,幕僚指內容已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這就是「黑函」。

柯致詞結束後,發言人廖泰翔慫恿他與年輕人擊掌、擁抱,但由於柯周圍都是女性,只見他表情超尷尬,還連續發出兩次「蛤」,遲遲不願轉身擁抱,現場笑聲不斷,最後只好派男生上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