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婦孺安全 潘基文籲國際社會消除戶外如廁

▲11月19日,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外搭起一個碩大的充氣馬桶,以紀念世界廁所日。(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11月19日是世界廁所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當天發表致辭,呼籲國際社會消除戶外如廁,保護婦女和兒童的健康與安全。

潘基文在致辭中說,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婦女沒有安全的廁所,她們在如廁時可能會感染疾病、遭到羞辱甚至遭受暴力。改善環境衛生將增進12.5億婦女和女孩的健康及安全。

潘基文說,今年世界廁所日的主題是「平等、尊嚴和性別暴力與環境衛生有關」。國際社會有結束被迫露天如廁的道義責任,並有義務確保婦女和女童不會僅因缺乏環衛設施而遭到襲擊和強姦。他呼籲國際社會、各個國家和社區做出努力,改變社會習俗,到2025年消除戶外如廁的情況。

根據聯合國資料,全世界有25億人沒有充足的環衛設施,其中10億人在田野或叢林等地便溺,從而面臨腹瀉等疾病威脅。

2013年7月24日,第67屆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決議,把每年11月19日設立為世界廁所日,以推動安全飲用水和基本衛生設施的建設,宣導人人享有清潔、舒適及衛生的環境。(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