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些易變胖 十大「入口即肥」早餐快放下吧!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每天早餐來一盤鍋貼,聽起來美味又可口,不過如果告訴你,裡面的熱量高達700多卡,已經相當於成年女性一天所需的一半熱量,你還吃得下去嗎?營養師說,現代人的早餐都吃得太油了,除了鍋貼很恐怖之外,像是西式漢堡和燒餅加油條,只要一份幾乎等於一天能吃完的脂肪量,天天吃下肚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

一大早就吃鍋貼,這位小姐的食慾還真好,不過小心「入口即肥」,因為十大肥滋滋的早餐第一名就是它,菜肉鍋貼熱量高達753大卡。營養師劉怡里解釋,「它裡面的肉其實都是紅肉,紅肉本身它的油脂就比白肉來得高,另外就是裡面的油脂成份都是飽和脂肪酸比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榜上有名的還有在鐵板上煎的「肉排」,看起來好美味,西式早餐的漢堡,也是不少人的最愛,但因為脂肪量很高,加上用大量的油去煎,讓它的熱量直線飆升衝到第二名。至於第三、四、五名,則分別是燒餅夾蛋再加個油條、以及蔥油餅和飯糰,這些共同特色就是太油了。

說到這裡,你還在慶幸自己沒踩到地雷嗎?接下來第六到十名依序為肉粽(511大卡)、生煎包(2顆505大卡),還有總匯吐司三明治,裡面包了一大堆的餡料,真的好胖好胖,此外像是肉包、蚵仔麵線也全都榜上有名。

天天這麼吃你說能不胖嗎?劉怡里表示,「飯糰把它的油條拿掉,其實還是可以吃飯糰,第二個比如說,像我們可以吃一些地瓜或燕麥當主食。」

念了這麼一大堆,或許你要問,那到底早餐還能吃什麼?只要把握住少油的原則,像是吐司裡加個蛋和雞肉,配上一杯低糖牛奶就好。畢竟早餐吃得好,可別吃得油,不然對你的健康可是一點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