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氣爆災區馬路今通車 人行道卻沒完工

東森新聞記者李葆仁、俞家雄/高雄報導

經過3個半月趕工,高雄氣爆災區的幾條聯外道路,終於在20日凌晨完工通車,通車第1天車流順暢,但是馬路兩邊的人行道,因為埋設管線的關係,還沒辦法完工,也無法做生意。有人質疑選前搶通車是為了選舉,但對當地民眾來說,早一天通車,真的就比較方便。

盼了好久,災區的幾條聯外道路終於通車,早上上班時間恢復以往的車水馬龍,對附近的住戶來說,上班上課終於不用再繞路了。民眾談到,「我們都要繞小巷子很麻煩,有時候小巷子有通,我們就可以從那邊過,沒有通我們就又要從另外一邊繞,大約可以節省5到10分鐘。」

不過對馬路兩旁的的住戶和商家來說,要恢復往日的商機還差最後一哩路。附近住戶表示,「出去就要走木板出去」;業者也談到,「也是沒生意做,路這個樣子,還要一段時間看有沒有辦法,不然很難做。」

連要買個東西,都得靠木板才能對外通行,雖然馬路已經通車,但人行道還沒完工,車子不能路邊停車,怎麼會有客人上門消費?開車民眾表示,「我們(買東西)要停在路邊,現在又有車子危險,要從旁邊繞過去。」

住戶要騎機車出門,都得牽車過獨木橋,看起真的很不方便,對照氣爆發生當時,整條馬路被炸毀、滿目瘡痍,但經過3個多月搶修,災區通車首日,人行道卻尚未完工,要在等1個月才能夠全面修復。另一名業者也抱怨,「很麻煩,大家要買東西都是從旁邊走進來」;但有民眾則認為,「路沒有完全好沒有關係,路已經開通了,就沒有關係了。」

雖然現在馬路兩旁住戶出入,還是有不少麻煩,但是隨著馬路通車,對災區的住戶跟商家來說,要恢復往日的榮景,又往前邁了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