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儲金擬投資大陸股市 葉匡時:仍在預告階段

▲政府擬修法開放中華郵政儲金投資大陸股市。(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交通部日前預告修法,開放郵政儲金投資大陸有價證券,投資上限為中華郵政儲匯部門淨值0.6倍,消息傳出立刻引發輿論爭議。交通部長葉匡時20日表示,法規目前仍在預告階段,徵詢專家學者與民眾意見後,才會定案。

交通部11月7日預告修正《郵政儲金投資債券票券管理辦法》、《郵政儲金投資受益憑證及上市(櫃)股票管理辦法》,擬開放中華郵政儲戶儲金投資大陸債券與股市。消息一出引發民眾反彈,甚至有民眾趕往郵局領出存款或解除定存,就怕老本不保。

葉匡時20日列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表示,中華郵政配合金管會101年修法,讓商業銀行可投資大陸市場債券或股市,中華郵政資金相當龐大,也希望有機會去化部份資金,否則投資受到很多限制,但中華郵政只能投資淨值的6成,相對比較嚴格。

葉匡時強調,法規還在預告期間,所以還是會聽民眾、學者、專家意見,才會最後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