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生雜微風門市二代店開幕 嬰兒品項變多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日系生活雜貨店拚轉型,Afternoon Tea忠孝店、南西店改裝後,兩家店整體來客數與業績增加1~2成不等,看好微風商圈客層的高消費力,微風門市在百貨周年慶結束後也立即展開二代店的改裝,整體店鋪裝潢與軟硬體投資成本近千萬元,新門市已在日前重新開幕,除了空間、動線變得更加寬敞及流暢,TEAROOM座位席次至62席,LIVING則擴大服飾、流行配件、BABY類別商品。

▲微風門市以二代店型重新開幕,特別擴大服飾、流行配件、BABY類別商品,並引進獨家商品、增加用餐席次,鎖定具消費力的輕熟齡都會女性客層。(圖/記者洪菱鞠攝)

Afternoon Tea從去年開始拓展二代新型態店計畫,透過單店特色的商圈經營策略、連動生雜與餐飲的複合優勢,但門市主要開在百貨商場內,櫃位若想改裝,藉此增加新話題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仍需視百貨業者是否願意配合。

此次轉型的微風門市,改裝後占地85餘坪,是Afternoon Tea的第三家、同時也是面積最大的二代店,主力客層鎖定具消費力的輕熟齡都會女性,因此,LIVING部分特別引進較多中高價位獨家商品,例如單價3千至上萬元的家具用品等。

Afternoon Tea生活雜貨事業部經理林嘉慧表示,微風門市的營收向來表現不錯,今年有2位數成長,而以LIVING來說,平均客單價1,100~1,200元,但配合百貨的VIP之夜,選品特別以高單價、具質感為主,例如一張要價萬元的拼布椅子,一個晚上就賣掉四張,商品價位雖偏高,但反應出消費者對於商品質感及獨特性的追求。

另外,服飾、流行配件、BABY類別商品是微風門市特別擴大並主打的品項,其中觀察到BABY類別表現較突出,大多以送禮需求居多,該門市銷量佔總業績達4成之多,此次改裝便增加BABY類別商品1倍左右,提供消費者更多採購上的選擇。

針對近期日幣持續眨值,Afternoon Tea目前仍沒有全面調降打算,林嘉慧提到,除了少部分定番品、常銷品的價格有些微更動外,整體價格仍維持現狀,主要在於日方消費稅提高,進口成本也跟著增加。她強調,雖然商品售價未隨匯率彈性調整,但多會配合百貨周年慶、特殊節日等促銷活動祭出特惠,以不同型式回饋給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